我的诗不是煤炉,不是大海,也不是鼠疫。

【业赤】Antonym(2)

看cp注意避雷!
请不遗余力的砖死我这个只会写ooc的妖孽orz
————————


托赤司这位交换生的福,三年E班的同学们不必再和乌间老师对练,有幸可以上次普通的体育课了。


然而乌间并没有放松对他们的基础训练,跑圈俯卧撑深蹲样样都不少,半小时下来大家都累的东倒西歪。他这才宣布剩下的时间自由活动。


“平常对战还可以偶尔偷下懒,今天相当于全程训练啊……腿好酸。”不破揉着腿自言自语道。

渚走过来递给她一块毛巾。“乌间老师肯定不想放过加固基础的机会吧,大家看起来都挺累的。”

这时赤司站在他们旁边的台阶边休息。他看上去只是头发稍微有些散乱,呼吸却十分平稳,状态甚至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赤司君看起来很擅长运动呢。”

“只是平时都有锻炼而已。”赤司摆了摆手,“在我看来这样的训练已经不是普通体育课的量了,大家却都很适当地接受。”他望着一旁和杀老师说话的男人,“而能计算好这点的乌间老师也一定费心了。”

“是喔,乌间老师虽然看起来很凶事实上很为我们着想呢,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会站在我们面前保护我们——帅呆了不是吗?”不破握着拳说。

“保护?”赤司有些奇怪的重复了这个词。

渚察觉到这么说似乎有些不妥于是挂着冷汗救场,“就是,那个……我们有时候体育课活动会在后山,那边河里的石头很滑,附近还有很多陡坡,都是乌间老师带着我们过去……”

“原来如此。”

见赤司似乎没有太过在意,两人才松了口气。


远处翘了课的赤羽业靠在树干上,把玩着小刀,鎏金色的眼睛泛起蛇盯住猎物时的光,放在那个同样赤发的人身上——那么接下来,我要怎么才能“杀了”你身上的这层神秘感,对内在一探究竟呢?



下课铃声响起。

大家三三两两一起去吃午餐。因为除业之外潮田渚是赤司第一个遇到的E班同学,所以两人自然而然也走的近些。顺便一提,赤司第一次见面就辨认出他是男生令渚好感大增。

作为一个不像业那样能言善话的人,渚觉得在赤司身边有种莫名的安定感。对方似乎无论和什么样的人相处都十分得心应手,因此即使对话并不热闹也不令人感到尴尬。

“呐,赤司君当初为什么要替我解围呢?”潮田渚走着走着抛出这样一个问题。

赤司盯着贩卖机里的饮料品种,一排排扫过:“开始觉得你和我的一个朋友很像而已,当然很快就发现完全不是这样。说起来,潮田同学你也曾经把我认错成赤羽君。”

“呃……真是抱歉。”原来还在记着吗!

“诶,原来渚君和赤司同学在这里啊?让我好找,一起吃饭不叫上我是不是太狡猾了?”赤羽业不知从哪突然冒了出来,手上惯例的拿着盒草莓牛奶。

“是你逃课才没法叫上你的吧?”渚一脸无语。

赤司不知道这是第几次看到赤羽业拿着草莓牛奶在他眼前晃了。因为过去他曾经不止一次照顾紫原不健康的饮食成了习惯,现在看到业的样子说教的老毛病又想发作。

他微不可闻地叹口气,只是礼貌性的打了招呼。赤羽业笑笑搭上渚的肩和他讨论今天睡觉的地方发现了一只铁锹虫。自动贩卖机出货的瓶罐碰撞声响起,几乎与此同时,赤羽业的余光注意到,迎面突然砸来了什么东西。他条件反射地伸手接下来一看,凉茶。

“空腹饮用选择不那么刺激的茶比牛奶好。”

赤司放下这句话继续往食堂走。渚也险险地接住了自己那瓶,差点超出防守范围了呢。

赤羽业看着手里的凉茶忍不住笑了起来,追上赤司,脸上一派正直无害的表情,眼里却明白透露着恶作剧的意图,道:“赤司君,难道说,你啊其实是特别会照顾人的那种保姆类型?明明看起来是只被别人侍奉的少爷而已。”

赤司对待挑衅从来都不闪不躲,他赤色的眼瞳瞥着身边人的笑脸,“照顾弱者是强者的义务啊,赤羽同学。”

“哇哦……听到了与那位boss理事长相似又相反的言论呢。既然有了强弱之分,却不按丛林法则来的赤司君会不会意外的很天真?”

面对不良少年的纠缠不休,刚下体育课还没吃午餐的赤司抽了抽眉毛,“赤羽同学,你不用试图通过以小见大来解读我的想法。老师说过吧,看到题目的瞬间请先弄清楚出题者的意图。”赤司把业手中的凉茶拿过来,拧开了瓶盖,“而我的意图就是告诉你,凉茶是苦的,请不要大意地喝下去——”

在潮田渚目瞪口呆的眼光中,赤司上前一步把凉茶凑近赤羽业并趁对方措手不及时灌了他一口。

(等等?赤司君原来也会干这种事?)

苦涩的味道充斥了赤羽业的口腔令他差点咳出声,而罪魁祸首只是后退一步道:“赤羽同学果然是出色的学生,不过解题有时候也是要付出代价的,遇到困难时的苦涩必不可少。”

(是我的错觉吗这段话即视感好强?就像某个章鱼老师在上课一样……)潮田渚默默地旁观,他还是头一次看到业君在老师之外的人手上吃这样的亏。

赤羽业咳了两声终于恢复过来,脸上的笑容开始朝着黑化的方向发展。“竟然在这种时候发动奇袭呢,赤司同学,你出击的时机把握得这么准确干脆……下次打架我拉上你好了?不过在此之前我还要把你这道题解完。苦涩的凉茶就像困难一样让人难受啊,那、么,突破困境后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答案是,草莓牛奶味~!”

赤羽业也拿着手中原先的草莓牛奶迅速靠近赤司想要以牙还牙。然而赤司有所防备的偏开头回身躲开了吸管——嘴里却被从另一方塞进了吸管,涌出浓郁奶香混合着酸甜的水果味道。赤羽眼睛弯成了月牙,“失算了吧,我可不只有一盒哦?”

“……”

“……给我。”赤司把赤羽的草莓牛奶拿过来打量了几眼,脸上的表情突然微妙了几分。“我似乎没说过我讨厌甜食。”

赤羽业绝不承认有那么0.000001秒觉得自己败给他了。

这轮交锋最终是两败俱伤。

因为赤司认为不能浪费,所以两个人把凉茶和草莓牛奶都喝了以至于吃不下午餐。赤羽业罕见的吐槽“他对什么都太认真了恶作剧也是!”

潮田渚表示自己不太能懂红头发人的世界。




E班这边食堂里的伙食实在算不上好。赤司看着盘子里的红生姜,并不觉得自己的结论武断。

业随便尝了两口就看到赤司沉默地盯着自己的餐盘,仔细一看,哈,红生姜——他曾经酝酿过成百上千鬼主意的脑中立刻又诞生了新的操作。

从此之后,赤司发现他的吃食中时不时就会出现红生姜,甚至有时候会出现在饮用水里……好吧,饮用水里的要发现太容易了,整人也请走心一点。说实话这位小恶魔比起效果更在意的其实是欣赏整蛊对象发现被恶作剧时的精彩表情吧。

而后来赤司询问他为什么这么干时,除了小恶魔的本能之外,业是这样回答的,“你吃不喜欢的东西时表情很棒。”

——之后被赤司冷着脸拉出去1v1。当然,是篮球。



言归正传。

下午的课程安排不算很困难,午休时间大家也都精神不错。杀老师站在讲台边,被几个提问的女生们包围。正在他高谈阔论为什么盛放二氧化硅的瓶盖不能是玻璃盖时,女生们暗自对视一眼,同时从袖子里露出刀刃就朝他挥过去。

万万没想到除了赤羽业还有人带刀,杀老师扭曲了身体构造险险躲过。不移动是因为这样的动静绝对会被正在看书的赤司发现。他小声道:“nioya你们几个,乌间老师说过不许带武器了吧?为师还以为终于可以和你们共度几天相互信任的美好时光的说!”

“因为白白放弃这段时间的暗杀太浪费了啊。”

“是啊,不能动手我这几天都没精神呢。”

“再说有不知情人员在场情况下的暗杀还没练习过吧?这样试试对能力提升有帮助也说不定。”

“杀老师你可别松懈哦!”

教室今天也是一派和平。

这时候屋外传来脚步声,哗地一声拉开门。乌间老师站在门边,脸色不太好。大家都敏锐地感觉到了不太愉快的气氛,自觉回到座位上等待老师的通知。

“理事长下达的通知,为了庆祝帝光与椚丘两校的友好交流,下周举办一场欢迎会活动。并且明确下令要三年E班登台表演。”

“‘既然我们优秀的三位同学是来自那所首屈一指的篮球强校,那么表演自然应该是篮球表演赛才显得有诚意啊。校篮球队的对手就让您的E班来好了,想必这些学生平日不学习只玩耍的体力锻炼要来的多吧,乌间老师。’”

“这是校方负责人的原话。”乌间阴沉着脸。这件事显然又是那位理事长针对E班的计划。

班里的同学们也沉默了。不说他们缺少篮球方面的健将,校篮球队在市内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的,更何况已经临近下一次小测,他们根本没有太多时间练习。

寺坂一拳捶在桌上大声道:“这算什么交换生欢迎会啊?分明就是借机找茬吧!”

前桌的人立刻反应过来,转身对他摇了摇头,寺坂这才想起来赤司还在班里坐着,还想再说什么最后又咽了回去。

是的。教室的同学们这才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这次因为有赤司这个暗杀教室之外的存在,杀老师无法像上次一样为他们进行那样明显会暴露身份的特训,所以要想像上次的棒球比赛那样化险为夷十分困难。

仔细想想,因为赤司的到来他们不得不中断了暗杀训练,被校方借机为难。原本三年E班的团结是他们的优势,但只因为插入了一个无法言明真相的生人而畏首畏尾,状况立刻变的不利起来。

简单来说,赤司征十郎此时在他们眼中,就像理事长安插进来的一枚破坏安定的棋子。

周围同学们的气息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骤然下降的温度,原本还算友好的同学们沉静下来,以无以名状的眼神盯着他。里面不是愤怒,不是怨恨,非要说的话——赤司觉得那像是某种名为“杀”的决意。

这个“杀”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杀,更像是这个教室里共有的某种精神,某种羁绊,而它的牢不可破令人不觉感到一丝害怕——想必那位要针对他们的理事长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吧。

赤司有些惊讶,但又终于确认了心里的猜想。看来他果然尚未融入这个奇特的班级。想必现在无论自己是否与那位理事长有联系,事实上已经无形被利用关系套住,无法否认了吧。

“你不会连给自己辩护的话都没有吧?”身后传来赤羽业的声音。

总算还有一道稍微不那么可怕的目光啊,不过也只是因为没有露出獠牙而已。赤司回头弯了弯嘴角,伸手安慰似的碰了碰对方手腕,那瞬间的气息改变吸引了赤羽业的注意力。“怎么会,业。”

意识到赤司称呼改换的同时,赤羽业直觉到与他首次相遇的那个赤司,出现了!

“大家所担心的事情我大概了解了。”他不慌不忙地走到讲台上,“请不用担心,你们大可尽力使出各种手段赢过校篮球队。”

“当然这里的手段不是指破坏规则,而是……”赤司的眼睛转向讲台旁正悠闲围观的杀老师。某章鱼立刻感到一阵心虚,赤司的眼神冷静的过头了,和他见过的某双眼睛似曾相识。

“杀老师这个名字真是特别啊,老师,请问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赤司一边说着一边向他走来,全班都寂静无声,这个少年身上似乎有种特质,或者说足以震慑别人的气质。

“当然可以。”

杀老师回答完时赤司已经到了他的面前。

刹那间,赤司指尖闪过一道利芒——是匕首!杀老师冷汗下来了,他在此之前都没有感到丝毫的杀意。赤司就像从和平模式切换成了战斗模式,没有任何征兆。

不过好在这样的攻击也应对不少了,他只是以常人的速度闪躲开。然而令他吃惊的是一下刻他突然感到一阵恶寒,在脸侧!赤司的匕首已经提前到了此处等待。

这刀就算看见了以普通人的速度也躲不掉,杀老师最终还是进行高速移动闪避过去了。而这所有动作只发生在在一个呼吸间。

教室里一片安静,没有几个人能看清楚这次袭击里的曲折。

赤司收回匕首,“我问完了,谢谢您的解答。”

杀老师愈合了脸侧的口子,擦了擦汗勉强微笑,“真是可怕的预判呢赤司君,为师可是被你吓了一跳,以为要到黄泉去了。”

“我不过是眼睛稍好一些而已。”赤司指了指自己的右眼道:“但是就算以我的眼睛,要看清老师的移动趋势也万分困难,刚才看到第二步已经是极限了。不过您的动作已经给了我答案。老师……你不是人类吧?”

“咳……咳咳。”杀老师的脸立刻变为“ (·_·) ”状的表情望着天花板。

(不要用这种一点都不帅气的方式认输啊喂!话说颜文字快够了!)底下的学生们集体掀桌。说到底杀老师的外形伪装就完全不过关。

“另外,班里的同学们也不是普通学生吧。特制的刀枪,无意间显露出来的敏捷身手和反射神经,体育课上超乎常人的训练量,还有校方对E班的过度关注。所有的线索都指明这个班级不寻常。”

赤司将自己近日的发现一一列出。

“所以呢,这些情报你要对外解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有只章鱼在教书?”赤羽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说。

赤司摇摇头,话语间的步步紧逼消失了。

“各位隐藏的事实已经显出端倪。当然,我不强求你们告诉我老师的来历和这间教室存在的原因。这个月里发生的事情我出了这里之后就会全部忘记,忘不了想必也会有人来封口吧。

“至于篮球赛的事情,相信只要交给你们信任的这位杀老师就足够了。最后,夺走你们一周的自由我感到很抱歉,贵班的羁绊远在我的预料之上,如果因为我的介入破坏我会感到十分可惜——所以今后请大家自然的行动吧。我要说的就这么多。”

赤司将大家困扰的问题列出来一个个料理,然后条理分明的摆在他们面前。没有丝毫强词夺理,也没有盲目为自己辩护。最后一句话落地,话语中原本的锐利也已经消失无踪,只剩下诚意和理解。

全班从开始已经寂静大概五分钟了。

而造成这一切的赤司只是像在讲台上做完了题目似的,若无其事地回到座位坐下来。他回头朝着与大家一样尚且还没从惊讶里回过神来的赤羽业弯了弯嘴角。

“谢了,你的刀。”

赤羽业恍惚间忽然想起,自己说过什么来着?

如果他能弯弯嘴角的话,估计凭那副皮相能轻易让人放松防备吧。

他接过不知何时被顺走的匕首,原来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防备已经放松至此?他扶着额突然低声笑了起来。

赤司不解的看了看他,最终放弃理解这个小恶魔的行为。说到底,他对不良少年还是略微苦手。


下课之后。

赤司坐在位子上复习课题,同学们都像是约好一样陆陆续续过来围住他。

“抱歉!赤司同学,我们课上不是故意那样看你的……”

“那会儿我火大了说出那种话,算我欠你个人情!”

“谢谢你能承诺帮我们隐瞒秘密。”

“事情已经过去了,很高兴你们现在愿意信任我。”赤司客气的回答,敛去气势的面容眉眼温润。

“那既然大家都说清楚了,那么……我们可以继续暗杀了吧?”大家眼神期待地望向门口。

乌间老师思量片刻,点了点头。

“呐,其实赤司同学也可以加入我们吧,这个月里。”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你刚刚在台上的动作太漂亮了!”

“不必分享一百亿的免费帮手。”

“一起吗?”

“这个,还是请让我再习惯几天……”你们刚刚若无其事的说了一百亿吧。

赤羽业在后排看着两方终于又其乐融融的相处,不同于刚来时客套。这样就对了,看起来舒心多了啊……他看着那样的大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目光也前所未有的柔和。




*

说实话。赤司征十郎想过E班隐藏着天大的秘密,而他们的老师是非人类。但他没想到,这位杀老师非人类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

练习需要的篮球场山上并没有修建,于是他们的杀老师以20马赫的速度为他们修了一个篮球场。同学们习以为常,练球的练球,跑步的跑步,而赤司围观了这里由一片废墟进化成闪闪发亮的球场的全过程,在原地足足愣了三秒。然后强作镇定地回头离开。

赤羽业:“征君你去哪?”——这个称呼是赤司上次不小心叫了“业”之后赤羽擅自改的,据说是觉得叫赤司君太生疏对不起那声“业”。赤司本人对称呼其实没所谓。

“有东西忘教室了。”

“教室在那边哦。”业忍不住要笑出声了,没想到赤司也有这种时候,千金难求,没有拍照留念真是太可惜了。

赤司再回到操场时,E班的同学们已经开始了对篮球的特训。虽然面前大片混乱的黄色残影令他无言以对,但显然这位神奇的老师能对他们进行个性化的专业指导。他跟着赤羽业旁听了一会儿,意外的发现这些方法理论都十分正确,甚至有些临场打磨的技巧是他也不知道的。

“真是位了不起的老师啊,他。”

下课后,赤司坐在赤羽业身边这样感叹。

“对吧,我可是想尽一切办法都没能把他杀掉。”

“征君有打过篮球吗?因为我看杀老师对你的指导好像不多。”一旁的潮田渚问。

“有。”赤司如实回答。

“诶……什么位置呢?”

业想了想那天赤司偷袭时敏捷的身手和精准的判断。

“小前锋?也不对……身高可能不够,那么是得分后卫?也不合理啊。说到底,征你的身高好像就不太适合打篮球呢。”

业无视了潮田渚写着“快够了脾气好的赤司君要发火了”的苍白脸色,执意要掐住赤司的弱点不放。

可惜对方的回应要比他想象的成熟一些。“有机会的话,在球场上告诉你答案。”

赤司嘴角缓缓绽放出自信的微笑,毕竟他在踏上篮球道路之时就已经饱受这样的质疑,业的玩笑自然也不足以让他恼怒了。

但是很奇怪,正因为对方是那个赤羽业,所以他还是忍不住小小回击一下:“赤羽同学也没高多少吧?小前锋的位置拿不下就交给有用的人好了。”

“高一毫米也是高哦,1、7、3——”恶魔嘴里念出恶魔般的诅咒。

“赤羽同学,有人说过你有时候很欠揍吗?”

“有不少,不过最后都被我揍了呢。”

“那就让我来教教你怎么礼貌优雅的和人交谈吧。”


下课铃声响起,天空也被橘色点染成黄昏的模样。赤司坐在草坪上。

总觉得到这里来之后,变得有点任性了。

也许是老师太可靠,也许是同学们也很强。也许是在这里曾经没人知道赤司征十郎,所以他才变的不太对劲。

赤司长舒口气从草地上起身,晚风拂过他的赤发露出眼里的光芒。“走,训练去吧。”

正在收拾场地的同学回头一脸懵。

“蛤,刚刚已经下课了吧?赤司君你原来是那种训练不知节制的人吗?”



tbc
——————
我已经被自己嫌弃死了。

评论 ( 15 )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