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不是煤炉,不是大海,也不是鼠疫。

【狂月/响满】百日谈(上)

*我流吸血鬼设定,部分设定参照物语系列

*ooc慎

----------------------

街灯短路般的闪了几下,终于熄灭了。

速水响也走在回家的路上,顺着宽敞的人行道,听着栏杆后海水起伏的声音。夜已深至街灯都只隔一盏才亮的时候了,他要等的东西却还没来。

最近校园里流传着这样一则怪谈:这座城市来了吸血鬼,每当深夜就会出现在人迹罕至的地段。传闻里的吸血鬼是个有着齐腰黑发,眼睛血红的美丽女子。“响也君最近也要早些回家。嘛,不过我肯定多虑了,响也君这样优秀的人家里都应该有门禁才对。”告诉他这则怪谈的女孩笑着挽了挽垂到耳边的头发,回了自己的座位。

门禁?速水响也笑了笑,这大概是父亲在家时才会遵守的规矩。

飞蛾绕着街灯这唯一的亮光飞的更吵闹了,响也闭上眼睛仔细听那声音,自言自语。

“人类想向吸血鬼靠近,算不算飞蛾扑火呢。”

就在这时,他所停留的这盏路灯只来得及发出呲啦一声,突然就熄灭了。周围陷入昏暗,但响也的眼睛却亮了起来。

随着喀嚓的破碎响声,高处不知何时已经站立了个长发女人,黑发血瞳。美丽却苍白的面孔上表情有些狰狞,嘴角露出的尖牙在月色里泛着莹白的光。完全符合漫画小说中美貌吸血鬼的设定。

 
响也静静地望着她。这个女人的出现令他有些惊讶,不是因为这世上真的存在吸血鬼,而是吸血鬼会如他所愿的出现在他面前。至于为什么,响也用自己还算灵光的脑子想一想也知道,她应该在觅食,而且恐怕已经把他当做了目标。

高处站立的女人转过来,目光恰好对上了响也。他心里一震,那双眼睛似乎看起来有些熟悉。但现在的情况已经容不得他再回忆什么,对方已经从高处一跃而下,朝他扑过来。响也额角流了滴冷汗,脑海里却闪过了无数种可能自救的方法。

他当然不想死。但同时心底对吸血鬼的失望也掩藏不住的表现在了脸上。

响也朝着他记忆中人多的地方跑起来,尽管这个时间繁华的地段并不在学校附近。黑发女人一扑只是将响也的手臂划破,本来就凶狠的眼神更加狂暴了起来,张口发出野兽般的嘶吼——这令响也断定她已经是完全与人类区别开的,令人厌恶的存在。

黑发女人的速度比响也想象的还要快。就算被甩开也能通过他血液的气味追上来。他气喘吁吁地路过一条巷道,身后的吸血鬼应该还有段距离。而就在这时,脚着力的地面被震碎,华丽的衣裙破开空气带起一阵疾风。

女人的阴冷气息须臾间贴近了他的后背,响也瞳孔收缩。刚回头,一阵猛力袭来,直接将他推倒在地。黑发女人如捕获了猎物的野兽张开嘴,尖利的獠牙朝着动弹不得的响也直接咬了下去,开始撕扯他的血肉。

响也被这疼痛刺激的差点晕厥过去,那疼痛伴随着身体的无力愈演愈烈。他能感觉到血液开始快速流失。隐约感觉到那冰冷的红唇中溢出的血液滴下来濡湿了校服,滴落在肩上。他的视线也开始模糊起来。

“……回来!”

 
他恍惚间听见有人轻喝了一声。

谁?这个声音是——

速水响也偏过头。站在巷口的少年,穿着黑色立领的校服,红色眼镜,微卷的短发。

神崎满,他的同班在这个不可思议的节点出现了,光所不可及的阴影里他的脸上是与平常的淡漠不相符的肃然。而那个女吸血鬼就在听到他声音的片刻僵住了动作,犹豫地看了猎物一眼,最终跳到满身边,以可以称作乖顺恭敬的态度低头站在他身后。

响也不会注意到自己脸上的失望是怎样消失的。神崎满镜片后那双血红色眼睛,与那女吸血鬼如出一辙。

速水响也嘴角噙起浅浅的微笑,彻底失去了意识。

 

所幸他昏迷的时间不算太长。

醒过来时,映入眼帘的是挂在天边的弦月。幽蓝的月光透过欧式的落地圆顶窗洒在地面,红丝绒的窗帘被分开至两旁,房间里的陈设简单而精美,烛台上的焰火轻轻晃动——原本该是这样的。

然而,响也所看见的只是普通的卧室,平平无奇的房间,神崎满则坐在桌边借着台灯看书。他手臂的划伤和肩上撕裂的伤口都被包扎整齐,绷带从胸口一直缠到脖颈处,可以说是体贴地遮住了被咬出的两个血洞。

环视一周,响也艰涩地开口:“……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拜访你家啊,神崎同学。”

“我并不清楚你家的地址,况且你那个样也不能回去。”满合上书,从衣柜里找出套干净的衣物递给他。

响也笑着接过来,“谢谢。我昏睡了多久?”

“时间不长。现在是凌晨四点。”

“看来明天的早课可能要打瞌睡了呢。”响也将染血的校服换下,穿上了满的衣服。走到镜子前照了照,意外的还算合适。

满又回到桌前拿起了书本,翻过一页纸,他冷淡地提醒道:“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你可以回去了。”

响也摸了摸自己隐隐作痛的脖颈处,那里垫着块纱布。他莞尔一笑,这笑容轻慢又玩味,令满无端感到一丝危险。“满同学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无情啊,把被袭击的同学在凌晨四点赶出家门,明明包扎伤口的手法娴熟又体贴,可却是个冷血的人。”

冷血是多样的吸血鬼传说中血族的特性之一,满知道响也在暗示什么。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能够平稳度日比什么都重要,若是响也以此来要挟他那就麻烦了。

“突然间就戒备起来了啊,也难怪,是我没有说清楚。”响也歪了歪头,他乖顺的刘海就顺着动作摆到一边,亮出无害而温和的笑脸。“我不会把你的秘密说出去,但是作为交换,我希望你能接受我。”

“接受你?”

说到底是我救了你为什么却是你和我提条件。

“满同学在班里都不说话,集体活动也很少参与,总是第一个交作业,像是要把别人都统统甩到身后。而被这样的满同学拯救时我就决定,要稍微了解你一点。要做到这个的话你不配合可不行。”

满皱眉,他把书放下后起身拉起了窗帘,绒毛的厚实质地将月光充分的遮挡住,房间里只剩下冷光灯管的白光。满呼出口气,抬起头的刹那眼瞳转为红色,里面隐约有光晕在流转。他淡漠的表情多了层冷傲,露出尖牙,抬高了眼睛冷然道。

“你想稍微了解的是吸血鬼吧。”

“我可不认为你和那位狂躁的女士是同一类。”

响也瞥了眼房间角落的女人。她安静地抱膝坐在角落,垂下的长发遮住了秀丽的面貌,看上去乖顺听话。反观神崎满,他听到这样的评价脸上悲哀的表情一闪而没,淡淡道:“不是所有吸血鬼都抑制不住嗜血冲动。她现在已经不能算是血族了,只是顺从本能渴求的鬼。”

“你的意思是,她还有出去伤人的可能?”响也思考了一下。

“是的。而且看中的猎物它们不会轻易放过,你也要尽量避免夜晚出行。”

响也心思一动,“这是在关心?”

“我只是需要为眷属的作为负责,与你无关。”满敛起了红色的眸珠,似乎自提起这个眷属他的神情就晦暗起来。

响也对这个回答毫不意外,不如说这种冷漠才是神崎满最像吸血鬼的地方。但他没能想象出满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人,是如何制造眷属,拥着他人以温柔的动作亲吻她的脖颈,交换血液的。

 
窗外的黑夜已经渐亮,隐约有光从窗帘后透进来。速水响也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微一笑,走到满面前,伸手触碰他的脸颊。有点冰凉,像装着凉水的玻璃杯。满惊疑的愣住,响也正好细细端详,在他看来那双红眼睛太不适合这张平淡无奇的脸。

“天亮了,我该回家带些明天需要的课本才行。既然要为你的眷属负责,就在她稳定下来之前在我身边保护好我吧,这是最能防范于未然的方法。”

“如果我拒绝?”

“她会死。这个世上既然有你们的存在,自然也就有能令你们消失的人。而她若杀了我,被盯上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我猜测的有错吗?”

满沉默了,敛下眼睫,对于那流连于脸颊的手丝毫不为所动。

得到了默认,响也将满眼旁柔软的散发往后敛了敛,终于舍得离开。明天见。他说完这句话打开门,恰逢外面漏进一丝月光映在他温润的侧脸,散发着莹莹的光泽,竟令人心生唯美之感。

满回忆起响也被吸血鬼所伤时还面带微笑的样子,一个想法由衷而起。

速水响也大概是神崎满所遇到的,最像吸血鬼的人类。



tbc.
--------------------
看完伤物语对吸血鬼题材突然有了兴趣,以前明明不太喜欢来着x

评论 ( 1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