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不是煤炉,不是大海,也不是鼠疫。

[acca/利格] 就随便一个短打

*看了第九集我好兴奋啊兴奋到要爆炸了必须写点啥来平复一下心情,本来之前就对披毛毯的格罗长官想入非非,现在只知道,我不管我要站利利格罗!

*ooc,没看过漫画其实我写着有点方

――――――

利利乌姆不是第一次来洛克斯区。

他轻车熟路地拐过巷口,路过几个街口几家面包店服装店到达目的地也都记得清楚。下了车,眼角瞥见个披着毯子的男人正在打理挂在店里卖的长毯,颇具洛克斯的风格――不,或者说是某位长官。

很奇怪。

就算利利乌姆清楚这个区有成百上千的男人会披着毛毯扎起长发,但每次看到他只会联想到格罗苏拉一个人。

白色的长发柔顺的垂在身后,三色的毯子作披肩别有一番韵味。利利乌姆这样的性子是总想添些乱的,比如把他整整齐齐的头发弄散,摘下用来羽毛配饰细细描摹那位严肃长官下撇的唇角……看他隐忍的表情。

哎呀。糟糕。

利利乌姆压低黑色的宽帽子挡住不可收拾的笑颜。

在这里想入非非可不好。

但说实话那副洛克斯区的打扮真是令他不爽,应该说,那副通过服饰显示出的“洛克斯人”的差异就令他不悦。

――明明是我的人吧?

区与区之间的多样化偶尔也让人讨厌。利利乌姆抬眼看了看熟悉的标志,抬脚踏进大门。


格罗苏拉接到利利乌姆来的消息时,抬着电话静立了十秒钟。

他没问你怎么来了或是有什么指派任务,而是摒退左右,直接问了两人见面的地点。利利乌姆在那头的语气像轻快的提琴,显然对格罗苏拉的反应感到满意。

“就在老地方,格罗苏拉卿~。”

末音微微上提,调戏意味十足。

情人间的音调往往蕴含着不可言说的奇妙暗示,然而电话这头的人偏偏不解风情。人生字典里似乎只有严肃认真愁眉苦脸几个字,后四个可能还是出厂设置。格罗苏拉只是应了一声,告了别便挂断电话。

办公室里一片寂静,只剩下风吹动窗帘的声音。

格罗苏拉把自己陷进座椅里,靠着椅背长长出了口气。眉间的疲惫却和细纹一样难以消除。

“长官?”

突然有个声音闯进来。

格罗苏拉抬头一看,是新来的职员。一个年轻男孩,大概是什么都不懂的新手来找上司混眼熟了。

他叹了口气,“进来前敲门是基本礼貌,知道吗?”

男孩本来有些战战兢兢,生怕突然的打扰会激怒这位看起来十分严苛的长官,端着咖啡的手都有些颤抖。

谁知道此刻却得到了比想象中最好的情况下还要柔和十倍的对待,他一时间愣住。

座椅上背光的长官还没褪去疲惫的神态,白色长发与黑色的制服都被光影柔化,换下来的披肩挂在椅背上,手臂搭在扶手上。

看起来竟然有点“纤弱”。

并不是体型的问题,而是他疲惫的神态与散发着劳累加班胃疼头痛的气息,竟然令人心生了一丝爱护之情。

“请您喝杯咖啡养养神吧,太过辛苦身体会垮掉。”

这是发自真心的。

年轻人把原本想好的台词统统抛掉,只是流连了那抹白发一眼,又默默退出去了。

格罗苏拉略微讶异于这个年轻人的举动,盯着那杯冒着热气的咖啡看了半天。他想起似乎有个人也给自己泡过咖啡。

>>>

“今天也辛苦你和我作对了,格罗苏拉卿。”利利乌姆喝了口手中的咖啡,又朝他递过来,“请收下我的礼物?”

他摇了摇头拒绝,此刻口中苦涩更不想喝咖啡。

原本只是杯咖啡的小事,谁知对方嘴角一挑笑容泛黑起来。

“格罗苏拉长官……您觉得拒绝别人送到面前的礼物是礼貌的行为吗?当然,我相信您不是故意的。比起礼貌的约束,是不是有什么更重要的事情比如――忠诚之类的?”

利利乌姆手指撩了撩落到眼前碍事的散发,金色的耳环闪闪发光。

“我再问您一遍,可否收下我的礼物?”

格罗苏拉轻轻皱起眉。

同时利利乌姆赌赢了似的笑起来。

白发长官道:“……荣幸之至。”

微俯的姿态使发尾从肩上滑落到身前,优美的弧度映在利利乌姆眼里,是撩人的银丝。

突然伸手摁住对方后脑勺,感受着那头柔顺长发的触感,他将一口咖啡渡了过去,看准对方的措手不及堵住他的呼吸,不得不下咽那苦涩的液体。

“…你……!”

“嗯~多谢款待。”利利乌姆起身,手在那银丝间轻抚流连两下才离开。

格罗苏拉低着头掩饰的样子也很好看哪。

不由得感叹。

――其实他说出来了。

格罗苏拉揉了揉眉心。咖啡氤氲起的热气像某个人撩娆的眼神。

后来年轻人整理办公桌时,发现杯里的咖啡被喝光了。长官却已经消失在办公室里,椅背上的披肩也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如同那个人皱眉的苦涩气味。

到哪里去了呢。




――――
当然是去约会了:D

评论 ( 3 )
热度 ( 32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