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不是煤炉,不是大海,也不是鼠疫。

[业赤] Antonym


*暗杀教室业x黑篮赤
*人物ooc,剧情为“我想看xx做xx事”服务(。
*给亲友的生贺文,希望能在7月2日完结吧,有存稿不会坑
*这cp我已经做好单机的准备了
————————

嘲讽的目光与窃窃私语一如既往在他们周围指指点点。

往常全体大会的标配除了领导发言以外就是嘲讽E班。台上有几位新来的同学正被主任激情万丈地介绍,但具体怎样都与被排斥在外的E班没什么关系,大家也就默契地半听半玩混过去。

大会结束后,潮田渚在校内又碰上了两个欺软怕硬的拦路优等生——话说回来我看起来就这么好欺负吗?这已经是第几次了啊?潮田渚内心滴汗。

“……所以说啊,把你的钱借我们用用也没关系吧?说到底E班的人成绩那么差给我们上贡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潮田渚当然不会乖乖给他们钱,首先他也没多少。正在他考虑如何运用所学让两人自己退却时,他身后突然传来个声音。

“这样的说法似乎有些不太妥当,修正一下。”那个人走到他身边,带着副冰凉的声线。他赤色眼瞳瞥了眼渚,又在面前两人身上审视片刻。

“根据你们这里的规则,理所当然这样的词,至少是A班才能说的词语吧?两位D班的同学。”

“你、你算什么……敢对我们指手画脚。”虽说感到面前的少年气场不同于常人,但男生还是壮起胆子回嘴,毕竟会帮助那些垃圾的人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而他的同伴却快速反应过来了,拉起他的手臂就往后退,“他是今天主任介绍的交换生,那个帝光中学的赤司征十郎,你给我好好听全体大会啊!”

——赤司出身同样身为强校的帝光,并且能做椚丘中学的交换生至少也是名列前茅的优等生,在这所成绩至上的学校里,他们惹不起。

赤司看着两个人狼狈逃走,他的赤发在风中轻扬,掀起他一角灰色的外衣,看起来有些飘忽的不真实感。

潮田渚那一瞬被某种错觉袭击了,恍惚间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犹豫道:“……业君?”

“嗯?”

回答他的是对方疑惑的眼神。

“抱歉,刚刚我有点糊涂。”渚立刻回过神来。与整天笑着捉弄人的业同学相比,面前这位赤司同学显然看起来要稳重些,非要说的话与他们这边的学生会长反而有点相似之处。“……谢谢你替我解围。”

“不客气。”赤司征十郎拿出一份调换班级的通知:“你叫潮田渚对吧。正好我现在要去三年E班,不知道可以请未来的同学带路吗?”



*

“今天我们班要转来一位交换生。”

课间休息。正在大家乐此不疲地偷袭某只章鱼,而后者也相当享受这一过程时,乌间老师打开教室门,对E班的全体学生们发出了通知。

得到的反应不出他所料是——

“啊?这回又要搞什么啊?”

“反正都是暗杀者吧?直接带过来就好了不用再提前打招呼了。”

“上次是老师的兄弟,上上次是律,不知道这次会是什么样的人物啊?”

“可恶,如果那只章鱼被别人提前杀了的话……!”

“咳。”乌间清了清嗓子示意自己还在,“大家安静,我今天特地先来通知你们就是为了这件事。这次要转到班里来的人不是杀手,也不是什么人工智能——只是个普通的交换生而已。有关暗杀的事都是国家机密,绝不能被透露出去。因此在他入驻三年E班的这个月里大家的暗杀相关课业全部停止。你们暂时把枪和匕首都收起来吧。”

“诶——!”班级里原本活跃的气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低沉下来,毕竟少了暗杀的课堂总归还是没了不少趣味。

“那杀老师怎么办啊?”

“为了继续对你们进行教学,为师我当然会进行完美的变装!”说着某只体型巨大的章鱼晃了晃身体,大家眼前就呈现了一个关节模模糊糊的超圆脸成年男性。

“哪里完美了啊?!”又是喜闻乐见的集体吐槽。




*

粉笔在黑板上沙沙作响,留下一排流畅好看的字迹。

“赤司征十郎,交流期间请多多指教。”

站在黑板前的少年脸上带着浅淡的微笑,但某种冷色调的气质却又隐隐拒人千里。这种矛盾令他显得有些神秘。

如果能由衷弯弯嘴角的话,估计凭那副皮相能轻易让人放松防备——听说有新同学要来的赤羽业今天带着好奇来了,散漫地靠在座位上打量着少年。说实话有点眼熟。

周围同学们的反应则是交头接耳,言语里大多包含“赤司”“赤羽”“兄弟”这三个词,连一旁看热闹的杀老师也不禁打量起他们两个。

“的确是……莫名登对的相貌——kya!!”话刚出口一把小刀就钉在了某章鱼旁边的黑板上,赤羽的招牌恶魔笑出现了。

“老师今天破绽百出哟?”

对于赤羽业仍旧带刀的事情大家都没什么异议,毕竟他的人设就是随身带把小刀的中二半,不时常扔一扔才会让人觉得ooc。只是不知道这样的举动会不会吓到新来的赤司同学。

反观赤司,他目睹了整个过程却没有任何大的反应,只是略微露出惊讶的眼神,然后目光由台下转向了台上的老师,有些耐人寻味的视线令杀老师都不由得有些心虚。于是他催促道:“那就请这位新来的赤司同学到座位上吧,就在赤羽业君的左前方。要开始上课咯。”

他这才回到座位上。

伴随着杀老师魔性的讲课声,赤羽业整节课都在转着笔打量着自己斜前方的这位交换生。

赤发,娃娃脸,不算高大的身材,还有那种眼神——记忆里的某一部分重合在一起。他想起来了。

他曾经见过赤司征十郎。



大概在一个月前。

他们的修学旅行中。自由散漫的赤羽又一次晃晃悠悠地脱离了大部队,顺带把老师给的出行字典放在了渚那,然后……罕见的迷路了。

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值得慌张的事情,不管买地图还是问路都很好解决,与其跟着计划走还不如随意点。于是他抱着或许能撞到好事情的想法开始在大街小巷徘徊。

就在他路过某个小巷时,看到几辆黑色轿车停在巷口,几个穿着黑西装戴墨镜的人从车上下来往巷子里走。

“这可真是好运,果真碰到‘好事情’了呢。现在让我来看看,哪位大人物会到这种偏僻的小巷里来呢?”

他躬身偷偷绕过了轿车,潜入巷子里。只见那几个黑衣人围住了一个赤发少年,似乎是想拉他上车。是绑架?——不太像,黑衣人虽然有强制性的动作,但行动中明显有所顾忌而不敢下重手,那个被围住的少年似乎也不是什么简单角色。这可太有意思了。

赤羽没有丝毫出手相救的意思,甚至打算在转角处津津有味地看到最后。然而他下一刻就听到少年用刻意放大了的声音说:

“山田同学,你来了怎么不早点叫我?”

赤羽业本能感到一丝不对劲,立刻缩回了头准备跑路,而这时少年已经穿过黑衣人的包围走到他面前了。他一把拉住赤羽业的手臂阻止了他离开的步子,脸上却是与强力手劲相反的温和笑容。

“抱歉,说好一起走却让你等了这么久。我最后和他们说一会,再等等我吧。”

赤羽业立刻意识到自己被面前这个人利用了,虽然围观不成反被牵连令他很不爽,但姑且还是要先过这一关才能和这小子算账。

于是他脸上不爽的表情变为相当无害的笑容,挠了挠头,声音像往常般轻飘飘的。“没事没事,倒是我,是不是打扰你谈事情了?有点不好意思。”

他转变的速度之快连少年也有些吃惊,但很快他又恢复冷静转头对黑衣人道:“抱歉啊各位,如你们所见我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回家,如果在这里耽误太多时间会令我困扰的。况且……”他的笑容不变,赤瞳中却闪过一丝厉色,“各位也不希望在这里讲个明白吧?”

黑衣人面面相觑,看了看他身边的赤羽,最终也只好选择撤退,最后一个走前对少年颔首道,“希望您能慎重考虑,这也关系到两个家族的利益。”说完便上车扬长而去。

人一走,少年似乎松了口气,松开赤羽的手并回以感谢。“谢谢你的帮助。”

赤羽业也恢复了懒散的模样,性子里的小恶劣也随之渐渐透出来。“帮忙倒是没关系,不过我这个人可不做无偿奉献的志愿者哦?”

少年也没有听之任之,挑起眉毛。“是你先对不该听的事情产生了兴趣吧——不过,姑且可以听一听你要的报酬。”

赤羽笑的狡黠,他要的事实上并不是狭义上的“报酬”,看这个小少爷的气质显然不是普通出身,要钱或者一定的地位都没有问题吧。但他对这些都没有兴趣,现在这个少年身上最令他感兴趣的是什么呢?

“你不妨告诉我,他们找你是为了什么?”

少年显然立刻提起了防备心,目光沉下来。“你应该懂得偷听和深入的界限。很抱歉,这个要求我无法满足。”

赤羽业脸上升起轻浮的笑意,而鲜少有人知道这轻浮只是为了遮掩那份超乎常人的敏锐的警惕。于是他也见好就收。

“好啦开个玩笑而已,你做出恐怖的表情可不如原来好看。虽说我还真的想亲身试试那条界线在哪里,不过既然你不同意,我也一时半会儿想不出什么有价值的报酬。不如就欠下吧。”

“……可以。”赤司考虑片刻之后答应了条件。“不过有一点我要强调——我个人和你的约定不代表背后的家庭,所以你不用考虑诉求太过分的报酬。”

“我看起来是那种过分的人吗?”

“的确是的。”

“真伤人呐,虽然我想要的的确很多很多就是了——要台新的ps4似乎不错?”

赤羽手插在裤兜里往回走。黄昏的风掠过巷口,吹起了他的衣角。他回身,一双琥珀的眼睛盯住少年,“我是赤羽业。那么作为你的债权人,请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

赤司来到班上刚过一周就和E班的同学相处融洽起来,大家都没想到这个人看起来不太好接近事实上意外的亲切——和某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恶魔相反呢。

杀老师十分挫败地站在墙角咬手绢,自己大众男神的地位被这位交换生分走了不少。可爱的女学生在给自己分享甜品的时候会多留一份了,爱找自己讨论各种兴趣爱好的男生也偶尔会在赤司同学的桌边谈笑导致课间的暗杀也减少了。

(主要还是想被杀吗?!话说减少必须的吧。)渚在一旁吐槽。

“为师真是太伤心了呜呜呜呜。”某章鱼在窗边哭的黏黏糊糊。

知情女学生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语重心长道:“杀老师,你的卖点在于明明是个毁灭地球的不明生物却蠢萌搞笑的反差萌,但你要知道一个萌点是没法消费太久的。而赤司同学的卖点就多很多了,比如交换生自带的神秘感,长相好家境好,虽说长相方面业君也很棒啦,但是终归还是温柔系更容易受欢迎。”

说着她回头看看在座位上与人讨论棒球的赤司,谈吐自然认真,就算谈论别人不懂的事物也只是一五一十陈述,半分不使人讨厌。

而一旁的杀老师则是眯起了眼睛。这位赤司同学看起来似乎不像通知说的那样简单呢……

赤司似乎对这目光有所察觉,转过头来对他微笑示意。他也回以一个老师该有的慈祥笑容,虽说表情其实都差不多就是了。后排的赤羽业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有些不耐的推开椅子走出了教室。

业找到块阴凉的草坪就地躺下,思量着下节课干脆逃掉算了,盘算着之后应付杀老师的方法将双臂枕在脑后。

今天的天气非常适合偷懒,浅蓝的天空上飘着大片的白云,时不时将阳光遮挡住,使那初夏的清风更加舒爽,稍微轻柔一些便可轻易引人入梦。

而就在他快要迷糊着进入梦乡时,一块冰凉的东西将他唤醒了。睁开眼是大片的阴影,和阴影中赤司那张过分好看的脸。

“是你啊,神秘又有人缘的交换生来找我有什么事呢?”赤羽业接过对方递来的草莓牛奶,看在这个的份上就不计较他打扰自己午觉的事了,但言语间的讽刺却一点没少。

赤司在他身边坐下,也打开了一盒凉茶。“没什么,老师猜到你要逃课,他说下节课有个重难点要讲。让我来叫你回去。”

“你?”赤羽的笑意加深,话语中仿佛掺了毒素,低沉而危险起来。“我可以这么认为吧……赤司同学。杀老师觉得……你有能力把我叫回去?”

似乎是不满他从开始就有些咄咄逼人的语气,赤司皱了皱眉,“这是由你决定的吧。我会来也有我的原因——上次的报酬,你想好了?”

“还没有。我本来打算要台游戏机就了事了,不过现在……我觉得不狠狠欺负赤司同学一下我会很难安心的。”

听出他话语里的挑衅,赤司只是不轻不重地接下来,“如果只是在饮食里加芥末辣椒之类的,那或许还坏不到哪里去。不过听到了这样的话我倒没办法安心了啊,赤羽君似乎对我有意见?”

赤羽业咬着吸管的动作一顿,抬眼:“你想知道为什么?”

“是的。”赤司喝了口凉茶。

“那我就破例告诉你吧。”

“我现在还能想起来那天你和那几个黑衣人交涉的表情,冷酷的像政客呢。可是现在……这是你的本性吗?”

“是的。”

“嚯?可是你身上的气息告诉我,不是呢。”

赤羽业将喝空的牛奶盒子捏扁扔掉,反手伸进外套口袋,笑容下隐藏的危险显露,他毫无预兆地掏出把小刀朝赤司猛的挥下!赤司没有闪躲,任凭刀尖划过优美的弧度,最终停在他的下颔,轻轻靠着那张卖相甚好的脸。

“冷酷与温柔能毫无痕迹交替的天才我只见到过一个,虽然有点火大这种才能,不过因为是纯天然无添加的就姑且算了。可是啊……如果你是这样人工伪装出来的话,可就太无趣了,而无故掩饰冷酷的人来这所教室估计都有所企图,我就顺带问一下吧。”

赤司眼里闪过一丝讶异,但很快又化为微笑。他伸手不费什么力气地推开了赤羽的刀刃,并以柔和却不容拒绝的力道握住他的手,将折叠刀缓缓推回刀鞘,同时说道。

“业君的头脑比你的刀要可怕多了。”

此时两人面对面,赤司说话时空气里飘着风带来的凉茶清甜。“没想到除了真太郎还有人能察觉呢,告诉你也无妨。”

“我既不是你所知的那种天才,也没必要费尽心机的伪装。你第一次遇到的,现在站在你面前的,都是‘我’。”

期待着答案的赤羽业瞬间无力,“你是在耍我吗?”

“没有。”赤司摇摇头,“这件事情我不会开玩笑。”

“……”

“我已经给你回答了。还不满意吗,赤羽同学?”

赤羽业沉默片刻,抬头露出笑容。

“不,你的表现我还算满意,不过如果能用你话里隐藏的秘密来交换,能得到更高评价哦?”

出乎意料的,赤羽业一改之前的不爽模样站了起来。赤司没有在说谎,业确信这一点,但他前后表现不一致却也是确信的事实……

这就更加有意思了。赤司既然对他气息的变动是由于渚那样的无意识才能,或者刻意伪装作出了否定,那么就说明还另有他意想不到的原因——这是赤羽业喜欢的探索。因此到了现在,无论什么都已经不足以磨灭赤羽业对赤司征十郎的兴趣了,尽管靠近赤司这项举动使他敏锐的直觉已经连连报警。

不远处上课铃声突然响起。

两个人从对话中回过神来,赤司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一把拉住了手腕开始狂奔。

“跑回去。杀老师的唠叨很烦,跟不上的话就别怪我把你扔下,回去告你翘课了。”

赤羽业这么说着,回头朝他吐了吐舌头。

赤司有某个瞬间失去了判断力。这个人分明刚才还像魔王似的质问着初来乍到新同学的企图和性格吧?下一秒竟然也可以笑起来清爽如清晨的阳光雨露。他脑子里冒出一句早上偷偷听见的话。

也许这就是他的卖点吧。

tbc
——————
业君的性格太难把握了写的不好超级抱歉!赤司君这样超级认真的人偶尔有个小恶魔来搅搅局生活应该能轻松一点吧w

评论 ( 10 )
热度 ( 9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