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不是煤炉,不是大海,也不是鼠疫。

[TG/旧金] 幽灵先生的旅行者号 (3)


白金这段我是听着春晚写的,土下座orz

――――――

夜幕降临。城市上方望去灯海繁华的东京,暗里却流动着危险。

楼顶,风从黑衣人的发梢拂过,带来碎石散落的响动。黑色面罩下殷红瞳孔一紧,两条粗大的猩红赫子撕裂黑暗从下方冲来,如搅拌机般搅碎了水泥,而那长着倒刺泛黑的赫子现在对准了黑衣人的头部狠狠一甩。

啪、轻微的响声,倒刺撕开黑衣扎入了血肉,鲜红的血液顺着皮肤留下濡湿了黑色的衣料。仅用一只手臂抬起抵挡住强力横扫,鲜血不断从伤口处流出也若无其事的白发少年嘴角挂着暴戾的笑。

“就这点程度而已么?”

他手腕一翻扯住那根赫子手臂发力,腰间血丝乍现,身后赫子破出,流动着的血红宛如血管中新鲜流淌着的血液,上面附着一丝丝毛细血管般紫色的细线,正源源不断鼓动着。“混蛋独眼!”对方低骂一声以另一条赫子直袭少年面门,而他也毫不示弱地针锋相对。相撞上的同时双方都朝后退了段距离,少年率先站稳,夜风中白发凌乱地飞舞,眯起双眼,眼里的锋芒比出鞘的剑刃还要尖锐。他扳扳手指发出令常人可怖的声响。紧绷的嚣扬气势一触即发。

“啊呀呀,打扰两位抱歉。”

月色下小丑站在天台一角,面具上夸张的笑容与其什么都能戏谑的音调十分相衬。他对戴头盔面具的喰种伸手鞠了一躬,如同马戏团开场前的礼仪。

“我看这位先生快要被干掉了?请快些逃走吧,我正好想和眼罩君认识认识呢。”面具遮住了那人的表情令人难以捉摸话里真假,明白自身处于下风的喰种迟疑地看了小丑一眼,咬咬牙释放赫子从楼顶一跃而下,借力几次平安落地。

少年没有说什么,看着猎物逃走后抬头淡漠的看着这个半路杀出来的小丑。对方从围栏上跳下来,几下就来到他面前。手抬着下巴像是打量物品似的细细看他,摇了摇头。

“虽然带面具有种别样的美感,不过我现在还是更想看看你的样子呢。”

话音未落“呲啦”一声。

风划过般。

金木瞳孔骤然收缩。

面具遮住右眼的带子被什么锋利的东西切断了,耷拉在一边,属于人类的美丽瞳仁显现出来。少年清秀的面貌也半遮半掩。

对方出手和他的登场同样毫无预兆,金木甚至没看清对方用的什么武器。他本能的警觉起来,半弓起身子做出预备攻击的姿态,赫眼里的光更加锋锐。

看着面前的人发狂小兽般的姿态,小丑像是很高兴,反倒朝他凑近过来。

“对对这样就好了啊,看着你的脸就觉得很舒畅了呢。”

金木皱了皱眉。

“你打扰我进食了。”

打扰喰种最重要的进食活动有什么意义?小丑仰头哈哈一笑,垂在脸旁的卷发都轻颤起来。他翻了翻手腕不知从哪滑出一把小刀,打量了一会儿将其随手扔掉,拍拍手:“我可舍不得用这个来对你呀。”

答案是――挑衅。

金木上步拉近两个人本来就不远的距离,抬膝狠狠撞向小丑的腹部,对方轻笑声中举重若轻地让过金木转身从背后钳住他一条手臂,另一只手抚上金木黑衣后光裸的脊背。

“作战服真好看。”

两只手指顺着分明的脊骨一节节朝下抚动,光洁的背部线条优美而又充满力量的劲感。而偏偏这副身子骨的主人却常常一脸淡漠无奇,不知自己无意的清高有多么色气。

引人犯罪。

感受到身后按压的手指金木一怒,猛然挣扎摆脱了对方的钳制。他放出赫子想给这个不知礼数的变态一点教训,双腿发力脚底一蹬就朝小丑冲过去,张牙舞爪的赫子后发先至已经到了对方面前。小丑摆了摆头。

伴随赫子释放的声音,月光下庞然大物从小丑背后出现,地面上阴影宛如被撕扯下来的夜色深不见底,袭来仿佛暴风般凛冽。

“轰――”

反应过来时,金木背后火辣辣的像被烫铁烙了般生疼,背部估计已经惨不忍睹了,他能感受到尖利石子扎入皮肉的刺痛。更糟的是内部,大概已经断了几根肋骨。

周围全是碎石和裂开的石板,他被硬生生打穿了地板落到楼层里来。

小丑踩着碎石瓦楞走来,步子悠哉。他收回赫子,慢条斯理地欣赏了会儿金木想挣扎起身又跌回去的场景。然后俯身将暂时无法动弹的金木困在地板与他之间。低头在金木耳边低语。

“这是打扰你进食的赔礼――要不要和我互喰?”

金木研咬着牙抬手朝他挥了一拳,被轻易挡下并捉住了手。

“真可惜,有碍事的家伙来了。”小丑遗憾地抚了抚少年纤细有力的手腕,惊叹手指尖指甲漆黑的色泽。最后将对方的手反过来握住,对手背送上一个轻吻。

“金木君?我听到巨响来看看你有没有――”破门而入的月山习正好撞见这一幕,口中的话戛然而止。年轻优雅的美食家当场陷入了狂化,咬牙切齿地盯着那个压住金木甚至对他的金木君施吻手礼的小丑,露出狰狞的笑容。

“啊,你这个该死的小丑,我记得你!宗太是吧,不――不管是谁也不能染指我的金木君。吻手礼属于王的剑与骑士,但你又是什么?”

“哟,Mr.MM。”宗太朝月山打了个招呼。

月山瞬息间释放出甲赫,而小丑已经放下金木跳上了窗台。

“虽然很想和您叙叙旧不过看样子您不太愉快呢,亡羊补牢无济于事那么干脆就宣告出来好了。MM,您跟随他究竟是为了美食呢?还是您已经不小心掉进了金木君的陷阱?”

“美食家真正的执着你又能懂什么?”

“我懂掉入陷阱的感受哦?”

“哼……不知所云呢。”月山怒极反笑,看着靠在墙边的金木,声音低沉而危险。“作为您的剑,必须要除掉这个威胁巨大的人。”

宗太也对金木摆了摆手,“烦人的苍蝇太多了,下次见,希望你还记得我呀。”说完翻身从窗台跃出。

月山习一展甲赫,紫色的赫子盘曲呈螺旋状展开带起气流,额边一绺丁香色的发飘扬起来。

“月山先生,别追了。”

金木扶着墙站起身,吐掉一口血沫,背部的外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断掉的骨头还在隐隐作痛,他已经习惯了,那样剧烈的痛感丝毫没有影响到他脑中飞速运转的思维。他也想起来了,那个小丑他在喰种餐厅见过,曾经的会员小丑宗太。




――――

新年快乐w

评论 ( 6 )
热度 ( 1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