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不是煤炉,不是大海,也不是鼠疫。

[TG/旧金] 放个脑洞的废稿……

大概是杀人惯犯x警察的paro,被自己的渣文力写的很无趣于是弃了。



琲世(暗金)是警局里那种威望还不错的长官,但是因为有局里中枢的人物在打压他所以一直无法升到核心位置。

有天某个警局中枢人物家的小姐A在宾馆里死了,因为这个小姐一直大张旗鼓地追旧多很难让人不关注所以警局派琲世去旧多家询问了情况。

旧多所在的和修家也是很有势力的家族,不过旧多只是旁系所以不太受重视,而且他也没有不在场证明什么的,更有情报表明A小姐出门前的最后一通电话就是旧多打来的。于是暂时无法拿捏的琲世带着旧多去了事发现场。

经过现场的各种勘察,警察在角落找到一枚扣子,而旧多的外套上正好少了一颗扣子。大家都觉得旧多是凶手已经板上钉钉了要把他逮捕,结果这时候旧多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琲世拿过来替他接了,是洗衣店的老板道歉说昨天不小心把他的扣子弄掉了一颗现在派职员给他送过来,送到这里以后确认了这的确是旧多的衣扣并且老板顺便做了个人证说旧多昨天有去他那询问衣服洗好没有。于是旧多的嫌疑就暂时解除了。

离开现场的时候琲世安慰了以为好不容易要破案的新人,并且可靠的带领大家继续努力。最后与旧多擦肩而过时两人交换了一个影帝的微笑。

所以,其实人的确就是旧多杀的,因为A小姐从旧多的朋友那打听到旧多喜欢利世那样的女性所以那晚打扮成利世的样子出去见旧多结果就被他杀了。然后他联系了琲世,两个人关系微妙但琲世还是答应帮他,所以在最后旧多嫌疑最大的时候联系了洗衣店让他们送衣扣过来(顺便一提,衣扣的样子和衣服牌子琲世是曾经通过和旧多近距离接触记住的^q^)

琲世会帮旧多是因为这场局本来就是他为了除掉警局里打压他的势力所设,他约a小姐出来告诉了她利世的信息,引导她去送死。旧多之后找上他帮忙警局把任务分配给他去调查就顺理成章进行下去了。







最后放点片段。


片段a
佐佐木到的时候,客厅里端坐着个二十五上下的青年,梳着单侧的散发,眼角有颗泪痣,面色颇为忐忑地等着他过来。

还没上前出示证件,青年就战战兢兢地站起来,“几、几位警官好,请坐。”

在青年对面的沙发上落坐,佐佐木看了看他正襟危坐的姿势,虽说是个大家族,但旁系不受重视的子孙缺乏待人世故也属正常。他拿出笔录本敲了敲笔头。

“深夜打扰十分抱歉。旧多二福先生,我现在需要问您几个问题,希望您如实回答。”

“一定,一定。警官请说。”

佐佐木:“今夜八点到九点四十分时您在哪里?”

“在我的房间里。”旧多问一句答一句。

“少爷一般用完晚膳之后就回房间看书了,没有什么外出的机会。”站在旧多身后的管家补充。

“有人与您一同在房间里吗?”

“没有。但是管家一直守在厅外。”

“那也是没有不在场证明呢――”佐佐木思考片刻。

“那么……这段时间内,关于有希砂子小姐的去向您有了解吗?”

“有希小姐?抱歉,我不清楚……谢谢。”旧多咽了咽口水,接过佐佐木递过去的手帕擦了擦额边的汗。

“昨夜有希砂子的手机里通话记录是一通陌生来电,而这通电话让家教严格的她在门禁时间从家中离开……能让她做到这种地步的,若是情人就说的通了。据警方所知,有希小姐对您爱慕已久。”
佐佐木语气平和,但措辞上却已经毫无顾忌地、甚至明目张胆地揣测起来。

“不不,佐佐木警官您误会了,有希小姐无论如何也看不上我这旁系的无用子弟,爱慕更加说不通。我只是偶然与有希小姐结识而成为朋友,希望佐佐木警官不要随意揣度。”面对对方的咄咄逼人,旧多攥了攥拳头想要争论,但还是有气无力。

“抱歉,是我无礼了。”佐佐木看了看手机里自带的天气,朝旧多露出礼节性的笑容,“最近各处都阴雨绵绵呢,希望您近段日子都留在东京市内,这毕竟是唯一有阳光的地方了。我还会来拜访您的,回见。”

“请等等!”旧多二福站起身,“……有希小姐她出什么事了?”

走到门口的佐佐木应声回头,眼中闪过一丝疑惑,随即回答:“她死了。在一家私人温泉酒店的房间里。”






片段b(杀人后请琲世帮忙)

海风只是胡乱的吹拂着他的头发,指间袅袅升起的烟缕也被吹散。

“因为她假扮成利世啊,利世桑呢。”

“就因为这个?你这样的偏执狂,就算利世小姐也受不了吧。”
“好巧,您这样喜爱刑讯逼供的抖s长官利世也不会喜欢。”

“可以的话真想扮成利世小姐枪杀了你这老给我添乱的家伙。”
“是本人的话成功率百分百,虽说您有女装成功的范例,但请别妄想扮出可爱的利世气质喔――上个这么尝试的小姐还是警官您亲手办的案。”




片段c

“不过我奇怪的是,以利世身份的保密程度……她是如何知道信息的呢?”

佐佐木回头看了看他,在众位警视官远远背对的位置,嘴角缓缓扬起,那是个微笑。

与人前鼓励温柔的笑容截然相反的,恶质。

时间回到一天前。

“怎么,警视局的佐佐木长官有空约我出来喝咖啡呢?还是说……我父亲的轻微施压您已经无法承受了?”

对面金发的小姐高傲地昂着头,对面前的他不屑降下任何一点目光。而他也不在意,只是默默推过去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位长相柔美的紫发女性,笑容却惑人含媚。

“这是什么?”

“您似乎对和修家的旧多先生很感兴趣。我听说曾经有一位青梅竹马,她叫做利世。”

女方眼神骤变,他抬眼隐去了心中的胜券。

旧多得知自己是对方除去阻碍计划的一环却是讶异,但更多的是惊喜。这位不吝于邪门歪道甚至不正当手段的警官似乎会是个优秀的伙伴,又或者对手。

但总而言之,这一次是各取所需,两不相干了。

――――
顺带一提,这里面旧金两人设定都是利世厨,主要想看两个立场不同的利世厨打起来(bu)互相利用又互相帮忙,互相讨厌又互相离不开这种……
总之想写影帝的初衷完全没有达到,反而发现自己一点没逻辑和推理细胞

以上。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