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不是煤炉,不是大海,也不是鼠疫。

【业赤】Antonym(3)


释放了赤苏本性,苏出水平,苏出新高(口胡)

——————


交流生欢迎会当天。

三年E班的大家已经接受完集训,自信满满地前往山下的主校区出发。赤司因为是交换生的缘故被提前叫走了所以没在队伍中,这也意味着校方并不希望赤司加入这场表演赛。

大概是想避免优等生也一同被羞辱了吧,他们希望的只是三年E班永远是各方面的吊车尾。

在体育馆里集队时大家一边等待着姗姗来迟的优等生们一边讨论着八卦情报。

“听说赤司君是帝光中学的年级第一呢,同时也是学生会会长。”

“诶?这种事情我可没听说过啊,那不是厉害的一塌糊涂嘛!”

“……典型的优等生。他要是能呆到期末,我们又能从A班那边抢到个前50的名次。”

“业君你觉得赤司君能考到多少呢?你们俩经常在一起吧。”

赤羽业抱着手臂想想,漫不经心道:“谁知道呢,他不常提成绩的事情。不过看他上课的笔记和作业,至少不比我差吧。”



“请各位同学们快些站好,欢迎大会马上就开始了。”

这时台上的教师打开了扩音开始整队。E班为避免触霉头也降低了说话的音量,安静地站在一边。

等到所有班级队伍都整理完毕,台上的校长开始致辞,大体就是表达欢迎同学并希望两校可以一直交好的意愿,同时在无聊的演讲中穿插一些对E班的冷嘲热讽。然而后者并没过去那么在意,他们的注意力全都在场边自家的三位老师身上。

经过漫长的讲话开场总算结束了,校长兴致高涨地宣布今天的表演赛就在体育馆内举行,然后带着一干教师领导走向了正面的主看台上。

一切准备就绪,随着响起的昂扬音乐,校篮球队穿着统一的蓝黑队服隆重登场,看台上的学生们开始欢呼,想必篮球队的人气在校园里不低。

而三年E班这边的登场就惨淡太多了。既没有音乐也没有喝彩,迎接他们的是众人的冷眼和戏谑。但大家都不以为然,自顾自有说有笑的也走至场边休息区。

场上人高马大的校队与球场另一方的E班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几乎能听到四周看台上的冷笑,甚至有人用生活费打赌他们会输。寺坂气不过,热身运动做的更加积极了。

“等会就让你们把钱输光,看你们还笑不笑得出来!”

“老师也下了注,趁这个机会赚一笔就不愁这个月工资不够花了nuhuhuhuhu!要好好发挥呀,为师能不能每天一次下午茶就靠你们了!”化为篮球的杀老师在一旁苦心交代。


“说起来,没有看到赤司君呢。”有人四处张望后低声道。

业系好鞋带,乖巧的笑着指了指主看台,“你们仔细看后面,在那呢。”

看台的第一排是观看表演的领导们,第二排是教师,而后排则坐着一些学生,大多是学生会和学生记者团的人,那其中有三个不同的面孔,便是赤司和其他两位交换生了。

赤司这时也看见了他们,挥了挥手微笑示意。

“加油”——他比了这样的口型。

“……感觉身心都被治愈了。”一旁加油的女生们同时奋起,“男生你们一定要争气啊!”

“别啰嗦,你们就好好看着我们怎么赢下来吧!”

凉风乍起,男生们甩下外套,如同提着苦苦打磨了一周的武器上战场般踏入了球场。




此刻对面的校队球员们也慢吞吞的进来了,为首的高个朝他们轻蔑地笑了笑,对身后的队员们道:“E班派出的这几个人怎么看起来都弱不禁风的,看来今天就是场和兔子玩的游戏啊。”说着身后的几人也哈哈大笑起来。

遇到这种情况寺坂最易发作,赤羽业有所预料地拦下他,悠哉地走到队伍前方,挑起一抹讥讽的笑容。论嘲讽这种事情,似乎赤羽业还从来没输过。

“各位校队的同学还真是游刃有余呢,你们才是得意忘形的兔子吧?最后被我们超过了可不要哭鼻子哦?”

“哼,赤羽业,我倒想看看你球技有没有嘴那么利。球场可不像你打架的地方一样。”对面的高个子冷哼一声。

“好啊,如果你愿意教教我球场的规则,我随时奉陪——这种话,我是不会说的。硬碰硬先打赢我身边这个傻大个吧。”业拍了拍寺坂的肩,完全无视了对方瞬间青筋暴起的愤怒表情。

“很好,业君完美的完成了赛前挑衅的任务,对方球员更加浮躁轻敌了。”杀老师此时正在角落化为一颗篮球观看比赛。“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动用最终兵器呢?”

哨声响起,第一局比赛开始了。


赤司在看台上紧盯着球场中的局势。

虽说有着杀老师的指挥,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每个学校的校篮球队训练都不是白费的。球场上队员总是处于动态,恐怕也没有太多余力去观察远在场边的杀老师的指挥。

这时候就要看双方的经验差距了。

而事实上赤司的猜测是正确的,气势汹汹的E班上场八分钟后气势开始回落,原本因为高涨的情绪带来的极佳手感接连进了几球,但现在已经逐渐显出疲态,对方也开始不断得分。

“赤司君,照你看,你觉得哪边会赢呢?”身边的同校同学知道赤司担任篮球部队长的事情,来向他询问也合情合理。

赤司手扶着下巴分析了会场上的局势,最终实话实说道:“不好断定。表面上看校队明显经验更丰富技术也更娴熟,但E班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他们有独特的优势,现在似乎还没发力。但是有一点不太妙,如果他们再不转变攻守方式持续这样下去,恐怕撑不到形势改变分差就会拉大。”

赤司说完又停顿了片刻,赤瞳里透露出隐隐的温和。“但要说相信哪边会赢的话,我相信E班。”


此时场上的第一局已经进入尾声,而E班也已经陷入苦战,对于篮球无论技巧还是配合他们都只有那么几天训练的时间,显然磨合差的还远。

赤司远远看见赤羽业咬着牙绕过两个人的防守,最终将球要投进的那一刻又被篮下的对手妨碍,不得已将球传出。

别着急。别着急。

冷静下来才能寻找出路。

赤司能看出赤羽业在思考。虽说看不清他的表情,不过果然应该是笑着的。以赤司对他的了解,无论什么情况下赤羽业都不会卸下那身笑颜的武装,而在情况危急的此刻更是如此。

至少,那样的笑不至于让整个队伍陷入情绪低谷。

最终,第一局以E班落后6分的比分结束。

中场休息时,要不要过去给他们提些建议的念头在赤司脑中一闪而过。

然而他明白还轮不到自己出场,毕竟这个集体的支柱,他们最信任的老师还没有登场呢。赤司往场边一看,果然那个杀老师化成的篮球已经悄悄滚到了休息区旁,而E班的队员们正聚集在那讨论着什么。

他们会以怎样的方法挽回颓势,真令人期待。



第二局很快开始,球员们补充好体力又精神抖擞的上场了。

然而就在校队摆好阵势,E班上场之后,球场上的气氛完全变了。

赤司略微吃惊,这种气氛他在那天也体验过。

三年E班的队员们不仅没有表现出高涨热切的气势,反而将气息收敛的干干净净,他们只是默默上场站好,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手,眼神如同竹林里伺机而动的蛇,恐怖慑人。又出现了——那种“杀”掉阻碍的决意。

赤司转念一想,有些无奈的揉了揉眉心。看来他们是不打算正经比赛了呢,他能看得出来,这样的姿态根本不是球员,而是死盯着目标的杀手。

想到这里他不得不对这位老师的教育方式感到由衷的敬佩。E班虽然没有足够篮球上的磨合,但对于整天合作暗杀着老师的他们来说,暗杀方面的默契绝对不输于篮球队所培养出的合作意识,甚至在把握时机上还要更胜一筹。策略的成效显而易见,对方球员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看台上的学生们也说不出半个字,他们从没看过这样的篮球比赛。

这是怎样的一幕啊。

暗杀者在战场上的士兵间穿梭,他们的身影有如鬼魅般神出鬼没,而每次出手都伴随着一位士兵的倒下。最终,只有他们沉默无声地伫立在战场之上。

第二节。三年E班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比分。


中场休息。

赤司意外地接到了一个电话,虽说没有来电显示但他也大概能猜到是谁打来的了。接听起来,果然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慵懒声音。

“怎么样,我们的表现还不错吧?不枉我精心地用‘匕首’将他们好好的‘杀’干净了呢。”

赤司叹气,“大概也只有你们会用这么独特的方式打比赛了,还有你的说法杀气未免太重。”

“诶~我打电话来不是要听征君的吐槽哦,请不遗余力地夸夸你天才的朋友赤羽业吧。”

“我倒没看出来你脸皮有这么厚了。不过——”赤司敛下赤色的眸珠,脸上的浅笑把身边的同校瞪直了眼“你确实很强,赤羽。”

场下赤羽业挑起得意的笑容,连一旁的寺坂也看出他遇到开心事了。他叉着腰望向前方看台上的那抹赤发,比了个大拇指,“第三节也好好接着为我应援哟,我会赢下这局,把篮球塞进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的嘴里。”

赤司没想到他也有为人应援的一天,口中的“我是给整个E班应援而不是你一个”最终还是咽回喉咙,迁就着对方道:“那胜利就拜托你带来了。还有,你们的战术一次尚可切忌滥用,你也要切忌得意忘形。”

“征同学偶尔会像老师一样啰嗦呢,挂了。”

在队友们看来闪闪发光的二人通话终于结束。


很快休息时间又到了。

作为队长的矶贝放下饮用水,招呼着队员们上场了,有了杀老师的指点他们都信心十足。接下来只要好好利用上一节的战术,同时采取强攻拉大分差,下一节的胜负就基本稳定了。

爱操心的赤司队长也为他们松了口气,E班的学生们体力是过关的。那么,只要这个局势保持下去的话,只要不急于求成的话,以“暗杀”的篮球赢下这场比赛就不是什么难事。

而就在所有人这么以为的时候,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班长!”

场上正在回防的队长矶贝突然毫无征兆地摔倒在地,尽管他立刻挣扎着爬起来也只能单膝跪地喘着粗气,脸色苍白的他额头有大颗的汗珠在往下滚落,这根本不是正常的出汗量。

E班的队员们都停下来立刻去察看矶贝的状况,但裁判的暂停哨声却迟迟没有响起。校队的球员瞄准这个机会一把抄走了球,几个大步运球就到了篮筐下,上篮得分。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场边的女生们怒气上涌。


让三个人把矶贝搬离赛场,赤羽业看着裁判光明正大地站在场边装聋作哑,没有丝毫吹响暂停哨的意思。一向轻浮的笑容里掺了几分狠意。

他悠哉地踱步走至裁判身边,一把搭住裁判的肩凑上去道:“敬业的裁判老师,您是忘记了自己有吹哨的权利了,还是说眼睛出了问题?如果眼睛出了问题要不要我帮您看看?”

他掏出怀里藏着的匕首把玩了两圈,可以致命的工具在少年手上旋转变换成漂亮的形状。

“你……你威胁裁判,是、是要被罚下场的!”

赤羽业鎏金色的瞳孔一凝,压低的声音如同罂粟般有毒却充满着诱导性:“我可不管罚不罚下场,您以为我是那种循规蹈矩的人吗?您应该知道的吧,我曾经砸坏过班主任办公室的事情——可不是开玩笑哦?”

“……你,算你狠!”

场上的暂停哨声终于姗姗来迟。

赤羽业满意地笑开了,同时手上的动作却没停,在裁判一瞬间恐慌起来的目光中冲他狠狠挥下。

男人感到脖颈一片冰凉——不,想象中的痛感和刀刃的冰凉触感都没有出现。少年手里的刀反而像是橡胶制成般连皮肤也划不开。

“您害怕的样子可比刚才像样多了。”少年得逞地笑出了声,“不要随便相信不良少年的话啊,比如会破坏规则之类的……您知道遵守规则的反义词是什么?”将特殊的匕首收回,赤羽业坦然地转身赶往场外,只撂下一句话。

“不是违反它,而是利用它呢。”

E班这边的队长由于突发状况退场,裁判也装聋作哑,现在的情形似乎不太妙。

赤司将一切都看在眼里。一向冷静的他此时一双赤瞳光彩慑人。原来这所校园的规则就是如此啊,胜者与败者的战争。这已经不仅仅是规则,它藉由所有人的恐惧与从众上升到极致,成为了生存法则。

下场后大家问清楚了矶贝突然脱力的原因——在中场休息时他接过了场边维护秩序的学生递来的饮用水。除此之外没有什么会导致身体突发状况的因素。

寺坂抬头看向场边站姿肃穆的学生们,一个个此刻都挂着阴笑的嘴脸。答案不言而喻,怒气几乎把他的脸冲的通红。而赤羽业又一次拦住了他,“别犯傻,你这样冲上去只会给裁判把柄,正合了他们的心意。”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说该怎么办啊!他们串通一气要打压我们,我还能做什么啊?!”

“所以说寺坂君真的是没什么脑筋的笨蛋呢,我要是你干脆就喝着芥末水和辣椒酱拌好的汽水大叫着掉进后山瀑布淹死好了。”赤羽业的毒舌此时也完全没有减轻效果,原本有些沮丧自己无能的寺坂立刻炸毛跳起来。

“赤羽业你这小子说啥?!”

“我说,接下来我们要以牙还牙了——各位同学们。”赤羽业有些危险的眯起眼睛,放下了他一直扬起的下颚。那双鎏金的漂亮瞳孔捕捉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暂停很快结束了。由于E班本就人少没有合适的替换人员,再加上矶贝的强烈坚持,他仍然作为队长上场。

“班长你可不要硬撑啊!”

“实在不行就叫暂停吧,去医务室要紧!”

“大家放心。”矶贝只是朝她们露出虚弱又坚强的微笑,然后拖着不佳的身体上场了。

场上的形势十分严峻。

由于控球后卫的暗伤,所有人都无法适时地配合好彼此,再加上对伤员的担心令他们无法保持心平气和的状态继续“暗杀”,因此三年E班唯一的生机可谓是被这阴险的一着棋给掐断了。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就算是伤病员也在咬牙坚持。

唯一还有能力周旋的是赤羽业和寺坂,可惜潮田渚由于身高并没能参加这次比赛,两人若有配合或许可以支撑更久,但单凭业一个人体力将会很快消耗殆尽。

赤司迅速将形势分析完毕后,将手机交给了身边的同学保管,站起身离开了座位向看台出口走去。

然而这时,与他同排的最前方的人也站起来了。那人礼貌的微笑着拦住了他,右臂上挂着红杠袖章,橘色头发下浅紫色的眼睛深不见底。赤司认识他,理事长的独子同时也是这里的学生会长——浅野学秀。

“赤司同学,没有什么必要的事情,还是不要离开看台比较好。”

赤司冷声道:“如果我有必要的事呢?”

“抱歉,刚才我没有表达清楚。我的意思是,”浅野学秀的笑容变得意味深长了起来,一字一句道:“你别想从我这里离开到那边去。”

赤司思量片刻,冷笑道:“原来这就是椚丘中学的待客之道……我明白了。”

他退回了自己的位置,浅野学秀话里的玄机他大概能猜到。“你别想从我这里离开到那边去”这句话的断句似乎别有用意。

打量了眼下方坐着的教师。他发现除了浅野学秀拦住的出口之外,另一方也有出口,只是那属于右侧看台,被护栏紧紧拦住。罕见地嘴角噙笑,他脱掉了西装外套伸手扶住前排椅子的靠背,小腿发力一蹬直接从座位的空隙处越过了前排。对受到惊吓的女教师绅士的说了声“失礼”之后,他又轻巧地翻越了旁边不算矮的护栏从右看台的出口扬长而去。

——说实话,第一次违反校规翻越公共隔离设施的感觉还不算坏。

既然有人将这当作一场游戏,那死守规则可没法尽兴。



坐在最前方的理事长听见骚动,回头正好瞥见赤司离开的身影。他把眸子移至上方自己无言的儿子身上,最终冷冷地转回身。

看来赤司家完全没有支配好他们下任的继承人,令人遗憾。


回过来看球场。

场上的情况此时已经濒临崩溃了。之前赢下的比分在第三节已经被对方拉回来,并且超越了整整二十分。而第三节也正好是队员们体力开始枯萎的时候,E班的状态已经无法坚持住大量消耗的暗杀策略,只能转为普通模式的篮球比赛了。

哨声就在此时响起,第三节结束。

长舒口气,就连赤羽业也有些庆幸这时候到来的休息时间。

女生们都纷纷担心的上来递水递毛巾,言语鼓励以尽量弥补她们什么忙也没有帮上的愧疚不安。

“……杀老师,现在怎么办啊?”遇到了困境,自然有人开始求助他们最可靠的老师。

篮球变了个颜色,露出张怪异的笑脸:“为师也不知道哦?好了业同学收起你的匕首是开玩笑——!为师其实,还准备了一个杀手锏。”

“杀手锏?”学生们不禁脑补了章鱼化身人形大战校篮球队的场景。

“观察你们运动中的习惯以及细节,保留体力,随时出击——这是杀老师给我的任务。”他们熟悉的某个声音从球场入口处传来,那个少年的身影不那么高大但此时此刻却毫无理由的令人信服。阴影在他的身上缓慢褪去,场内的灯光照亮了他的脸。

少年身上披着队服的外套,上场前也已经做好了热身运动,只等候这个时机。

“……赤司君?!”

杀老师微笑的表情不变,“为师还以为你被上面的小狐狸拖住来不了了呢。”

“至少篮球赛我是不能错过的。”赤司感叹。他扫了扫疲累的众人,又看向身边已经汗流浃背的赤羽业,忍俊不禁地调侃:

“刚刚有人说要把胜利带给我,嘛……总之你狼狈的样子我收到了。”

赤羽业脸上不可抑制地泛起了可疑的红色。

赤司这次是真的被吓到了。三年E班的魔头原来意外地容易脸红,看来还是不能太欺负他。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心理的奇怪之处,赤司只是瞬间转换了神色。

“杀老师,把指挥权交给我没问题吧。”

“当然,带领他们去大闹一场吧。”

“如您所愿。”

赤司颔首表示谢意,接着抬头便有股冷峻的气场立刻散发开来,同时常年处于领导地位的命令语气也悄然出现:“现在大家所需要明确的只有一点:胜利。不必有任何怀疑和动摇,请相信我和老师的决定——只要有我在,你们就不会输。”

冷静而不容置疑的语气在此时,最能激发队员的信心和热情。

第四节比赛,开始。


入场时裁判发现这方球员换成了陌生面孔,想要吹哨提醒却被赤司一个眼神咽回了一口气:“交换生也暂且算三年E班的一份子吧?老师。”

裁判看见后方的赤羽业对着他可疑地笑,愣着神点了头。

“非常感谢您的谅解。”赤司擦身而过留下这样一句话,宽松的球衣在风中发出响声。

上场后,队员球员因上场拿回来的比分优势走过来想要借机取笑他们,结果领头人看到领队的赤司顿时脸色都变了。

“赤司征十郎?不对啊……你怎么能参……!”

“你认识我吗?但很抱歉我对你没什么印象。”赤司冷淡地回应,他托起手中的篮球,“无论你我是谁,总之还是用篮球来交流吧。”

“奇迹的世代,拥有‘天帝之眼’的控球后卫——赤司征十郎。国中二年级就成为队长,自此之后帝光中学就稳坐国中各大联赛的冠军宝座,再也无人能出其右。”

场边负责情报收集和放送的律报出了赤司的相关资料,E班的大家都被吓了一跳,接着陷入集体惊叹。

“没想到赤司君原来这么厉害……”

“但是比起暗杀的出色表现,后卫的位置是不是低调了些?”

“平常没怎么关心篮球界还真是失策,现在要签名还来得及吗?”

“感觉和平时好好学习的优等生已经不是同一个角色了,这战绩也太逆天了吧……何况还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会长、曾经踢馆各大棋类社团?这还能叫做国中生?”场下的男生看着手机里的图文资料大呼小叫。

“你们可没有立场这样说赤司同学哦?”杀老师在一旁发话了,语气意味深长。

“你们都是为师的教室里独一无二的学生,也是要暗杀老师、防止地球毁于一旦的人。换个角度想,或许也正是因为在这里,赤司同学才能无所顾忌的展现自身的强大之处而不用担心伤害到别人——因为你们都同为强者,所以不用感到羡慕。”


视线再回到场上。

赤司仔细观察了场上局势,等到大家都站在自己事先安排好的位置各司其职之后,终于开始着手反击。

这是他打过最特别的一场比赛。不是与任何过去的队友,而是和一群刚刚认识两周的,背负着奇特使命的少年们。

对方的进攻球员带着球过来了。原本只是想运过这一段然后将球传给别人,谁知道赤司却挡在了他的面前。

糟了,会被抢断!这是他的第一反应。

与赤司对视的瞬间,他的脚步几乎凝滞在了原地,对方冷静得过分的眼神与传闻中接近百分百的抢断概率令他如坠冰窟。这种重压太可怕了,这是曾经被赤司盯防过的球员们的共同感想。你在他面前无论做什么动作都无所遁形,相反在你还没看清他动作的那个刹那,球就已经到了他的手上。

赤司信手将球向地上一扣传给了赤羽业,这一球虽是顺手截来的,时间位置却极佳。心态回升的同时球感也渐渐回来了,赤羽反身闪过了对方的防守,双手轻巧用力,篮球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球框。

比分上涨。

赤羽业有些不可思议地看了看自己的手。他分明感觉到了疲累,但现在却又仿佛有一股新的力量在涌现出来。他回头一看,所有队员都是,大家扬起了头,自信又出现在了满是汗水的脸上。

赤司就站在他侧前方,轻描淡写地表情仿佛并不是在进行一场对决。一向熟悉的教室中的侧脸此时已然变了副光景。

球场上微热的灯光打在他脸上,细汗将他额边的发丝染湿,那双能纵览全场的眼睛里透着沉着理智,还有微微喘气的胸膛和被肌肉裹覆紧实的小腿,一切都在彰显着——球场是属于他的舞台,不是为明面上的表演者,而是幕后完全由他掌控的一方舞台。这份低调的操纵感带给赤羽业的惊艳绝非是上次袭击老师时所能相提并论的。

“你用了什么魔法?”赤羽业甚至有开玩笑的心情了。

“之前体育课上的问题,我说过如果有机会在球场上告诉你答案。”

赤司侧过头,赤发下露出好看的侧脸,他说:“我是控球后卫,是全队进攻的组织者。好的PG能够带动场上队员的节奏,进入全身心投入篮球的状态——不是什么魔法。”

赤羽业闻言却轻声笑了,声音中竟然带上了一丝暧昧:“不,轻易调动人心的节奏,这就是魔法啊。”

赤司也不知道听没听见,置若罔闻地跑开了。赤羽也毫不介意地跑开至需要自己的位置。


第四节E班的比分以惊人的速度在上涨。

这其中赤司的得分并不算多,他只是将球一个又一个送到伙伴们手中,引导他们在正确的位置与时间得分。通过几天对E班的细致观察,赤司清楚了解了队员们的行为习惯甚至人际关系,他会刻意将球传到关系更亲密的两个人附近,令他们容易协作完成防御与突破;当然也会引导寺坂到赤羽业这边来,靠业的毒舌激发寺坂更强大的气力。

“将个人特色与团队合作完美融合,赤司同学可谓是一个非常称职的队长了。”杀老师露出满意的笑容,“不知道有没有幸去拜访一下帝光中学呢?”

“挖墙脚这种事你还是别想了。”乌间在一边提醒。

“没办法啊,作为老师看见了好苗子就忍不住想要教给他更多的东西,打磨的更闪闪发亮。”

比赛最终结束于寺坂的大力扣篮,颇有点主角含怒爆发最终打败boss的意味在里面。

他们在这最后十分钟里不仅拉回了比分差距,甚至奇迹般的反超了对方十一分。

时间已经归零。

对手难以置信的跪地喊叫。

裁判迟迟没有宣布成绩。

看台上一片寂静。赌上了生活费的学生脸色惨白,主看台上的教师们也神色各异。

但是没什么能够阻止他们欢呼。场下的女生们只愣了一秒钟,马上跑着上前为他们鼓掌喝彩,男生们勾肩搭背相互拥抱。

三年E班在今天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赤司站在场中,远远的看着他们相拥而笑,那么简单的笑容忽然就令他想起了帝光。那里也有着曾经这样互相扶持的,现在却已经逐渐疏远的同伴。

“不过去抱抱?你现在可是一脸想哭的表情哦?”赤羽业走到他身边。

“我不太喜欢热闹。”不知真假的回答。

“这样啊——”赤羽业柔亮的声音突然在耳边放大,几乎能听见他尾音里的抑扬顿挫,尚未休整好而喘出的热气喷在赤司脖颈上,一双温热的手就这样从背后揽住了他的腰。

“那意思就是,我一个人抱抱你就好了?”



tbc
——————
今天的我依旧是那么崩坏x
顺带一提,写到业君脸红的那段我业赤的立场强烈动摇起来。
还有最后一句话我修改的比较曲折。原本只是一句很简单的“那我来抱抱你”,这样又苏又有男友力。然而,我觉得业君其实会比较作,这样绮丽的话他估计不会说的。所以就改改改最后成了这样,语气里就好像在说(让我这样做的,这样说的都是你哦?全——都是你的责任)这种感觉。

我果然没能在今天写完。

祝小二 @社会我拽 生日快乐w

评论 ( 6 )
热度 ( 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iAn | Powered by LOFTER